項目及活動

創科博覽專題論壇

2016年9月26日

論壇主席是香港科學院院長徐立之教授及香港工程科學院院長陳嘉正博士。由香港科學院,香港工程科學院及香港科學會的頂尖科學家主講。
 

論壇分為四個環節。第一環節主題是大家關心的生物醫藥,主講科學家包括沈祖堯教授,裴偉士教授及葉玉如教授。內容豐富,包括"排泄物可以用作治療嗎?"等等有趣題目。
 

第二環節主題是現代生活不能或缺的材料科學。任詠華教授將與大家討論"分子功能材料 - 從基礎科學至能源和材料應用上的發展" 。陶肖明教授將介紹"摩登世界的智慧紡織服飾科技"。
 

電氣和電子科學推動近代社會快速向前,它是第三環節的主題。徐揚生教授將有趣的手法,探討"智能機器人與人工智能:現實和未來"。汪正平教授亦將與大家分享這學科的前沿發展。
 

座談會是壓軸環節,由香港科學會主席陳繁昌教授主持,各主講科學家將討論香港科創應如何齊步向前,亦會邀請觀衆發表意見。

 

回上頁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