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院士

葉嘉安教授

2019年當選為港科院院士
 

中國科學院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香港科學院院士

簡介

香港大學 城市規劃及設計系

城市規劃及設計陳道涵基金教授

城市規劃及地理信息系統講座教授 

地理信息系統研究中心主任

葉嘉安教授是香港大學城市規劃及設計系城市規劃及設計陳道涵基金教授、城市規劃及地理信息系統講座教授、地理信息系統研究中心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為地理信息系統在城市及區域規劃中的應用,以及智慧城市和香港、中國及東南亞國家的城市規劃與發展。他於2003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於2010年當選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 2013年當選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 並於2019年當選香港科學院院士。他於2008年獲得聯合國人居講座獎,並於2012年在美國辛辛那提舉辦的第53屆北美規劃院校聯合會(ACSP)中獲得Dr. Gill-Chin Lim全球獎。另外,他於2016年獲得香港大學卓越研究成就獎,2017年獲得國際華人地理信息科學協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並於2018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獎。

葉教授曾任亞洲規劃院校協會(APSA)創會秘書長,亞洲地理信息系統學會創會秘書長。他曾任香港地理學會會長、香港規劃師學會(HKIP)副會長、英聯邦規劃師協會(CAP)副會長及地理/土地信息技術課程總監、香港地理信息系統學會(HKGISA)創會會長、以及國際地理聯合會地理信息科學委員會主席。他曾多次受邀出席聯合國區域發展中心(UNCRD)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專家會議。他曾任香港特區政府規劃師註冊管理局成員、交通諮詢委員會成員、城市規劃上訴委員會成員、上訴審裁小組(建築物條例)成員、中央政策組泛珠三角小組成員以及交通投訴組主席。

 

 

葉嘉安教授於香港大學的網站

2021年12月
 

 

Back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