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院回應《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香港科學院回應《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訂立政府未來將從多方面支持本港發展科學基礎研究和科技創新,香港科學院對此表示歡迎。

香港科學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特區政府亦一直不遺餘力推動。在剛發表的《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中,本港整體土地規劃及人才培訓等範疇的計劃都顧及本港科創的需要,並融入大灣區發展策略,而對各大學及業界的科研發展無疑有極大的鼓舞作用。香港科創發展前景亮麗,期望更多有志於科創事業的年輕人能學好基礎科學與數學,為迎接美好前途做好準備。

香港青年科學院創院院長羅錦團教授對政府在規劃上支持科創表示欣喜。他認為,施政報告提出的構建新田科技城,擴充科學園和為大學提供科研土地,將會為創新科技發展提供多個新平台,讓科研人員和業界有更多發展的空間,幫助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