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教授獲選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

 

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郭位教授獲選為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表彰他對國際工程界的影響力。


郭教授是香港城大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郭教授在系統與核能可靠度的研究享有盛名。他是電子早衰期可靠度研究的先行者,多部著作已成為系統可靠度專業的經典著作,為電子産品可靠度的測試設下了國際標準及理論基礎。

郭教授是可靠度、質量、教育研究專著的作者及合著者。他是第一位應日本邀請考察2011年日本福島災區的外籍專家,以確定其嚴重程度。此外,郭教授以社會需要及問題為本的研究推動大學教育,廣受尊崇。

加拿大工程院指出郭位是系統可靠度先驅,他在電子系統最優化設計和能源系統可持續發展領域發表多部學術作品,並奠下理論基礎。

加拿大工程院2021年院士包括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系講席教授成利教授,香港理工大學計算學系郭嵩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學新明工程學講席教授楊強教授。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成就工程師的榮譽稱號。

關於加拿大工程院,請瀏覽: https://cae-acg.ca/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