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煜明教授獲《自然生物科技》評為「2019年全球20位頂尖 轉化研究科學家」

 

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盧煜明教獲世界權威科學期刊《自然生物科技》評為「2019年全球20位頂尖轉化研究科學家」的第4名。盧教授憑藉癌症及胎兒診斷範疇的技術獲選。盧教授更是連續第4年獲得此殊榮。

盧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研究)及化學病理學系系主任。藉著發現孕婦血漿內存有高濃度的胎兒DNA,盧教授成功研發出無創性產前診斷技術,現已被全球90多個國家廣泛採用,每年惠及超過7百萬名孕婦。這革命性技術並可以應用到多種癌症的檢測。

有關《自然生物科技》期刊
《自然生物科技》是世界最權威及享負盛名學術期刊之一的科學期刊《自然》(Nature)旗下之刊物,刊載的研究文獻涵蓋基因治療、再生醫學及生物工程等多個範疇。該期刊每年會統計全球生物科技科學家在過去一年所獲得的專利及其專利在過去5年被引用的次數,並參考相關研究人員學術產量與水平的指標(H指數),排列出「全球20位頂尖轉化研究科學家」名單。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