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詠華教授獲頒授2023-24年度Bailar Medal殊榮

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香港大學理學院化學系黃乾亨黃乾利基金教授(化學與能源)及化學系講座教授任詠華獲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頒授2023-24年度Bailar Medal殊榮,表揚她在無機化學和配位化學領域研究的國際傑出成就,並在合理設計和合成新型發光金屬有機分子功能材料領域作出卓越貢獻獲得嘉許,任教授是首位亞洲科學家獲此殊榮。

任教授表示,Bailar Medal 有50多年的悠久歷史,對於能成為首位獲獎的亞洲無機化學學者,跟隨在無機化學及配位化學研究領域曾作出重大貢獻的巨匠的步伐,我心存謙卑,也感到非常榮幸,更感謝港大多年來對我的支持及鼓勵。

Bailar Medal 榮譽每年授予一位在無機化學和配位化學領域作出卓越貢獻的化學家。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於1972年設立獎項以紀念其化學系教授、美國配位化學之父 John C. Bailar 教授。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