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詠華教授出任國際領先學術期刊 Natural Sciences 的化學領域主編

 

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香港大學黃乾亨黃乾利基金教授(化學與能源)、化學系講座教授任詠華教授,應邀出任國際領先學術期刊 Natural Sciences 的化學領域主編。

任教授表示:「我很榮幸獲委任為化學領域的主編,也非常興奮能與Wiley,以及兩位學術成就卓越的學者,分別是生物領域的主編-加州理工學院Beckmann Institute研究所所長 Marianne Bronner教授和物理領域的主編-Fritz Haber Institute of the Max Planck Society研究所所長Gerard Meijer教授攜手努力,透過科研成果的開放共享,促進科研及知識交流,推動更高水平及透明度的科學出版,讓科學出版邁向新里程。」

任教授於香港大學取得一級榮譽理學士和博士學位,主要從事無機和金屬有機化學、超分子化學、光物理學和光化學,以及金屬基分子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她在推動光化學,尤其在無機和金屬有機光化學、發光金屬配位化合物、超分子組裝,和可應用於傳感、有機光電器件和太陽能研究的光功能材料等範疇貢獻良多。

任教授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世界科學院(TWAS)院士、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和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於2011年亦獲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就獎。其他獎項包括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百周年講座獎(2005/06)、英國皇家化學學會 Ludwig Mond Award (2015)、日本錯體化學會國際獎(2016) 和 Porter Medal 獎章 (2020) 等。

Wiley是國際權威的學術期刊出版公司,至今有逾200年歷史。Wiley去年出版了3.5萬篇開放獲取的學術文章,是提供科研技術交流的平台,加強全球研究團隊的聯繫,啟發嶄新科研,為世界面臨的重大挑戰找出對策。

Natural Sciences 是Wiley新推出的開放科學式旗艦學術期刊。主要出版物理、化學、生物等領域及跨學科的尖端研究成果。新期刊的編輯團隊會以創新的開放研究原則和概念,以及高透明度的同行評審和決策過程來促進科研發展的步伐。

關於 Natural Sciences,請瀏覽: www.naturalsciencesjournal.com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