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及活动

香港科学院联合伦敦英国皇家学会、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医学院在香港举办「第2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

2018年11月27日 至 2018年11月29日

香港科学院、伦敦英国皇家学会、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医学院于2018年11月27日至29日联合举办第2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会议地点为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

首次国际峰会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以来,人类基因组编辑科学发展迅速。应用CRISPR / Cas9和其他功能强大精确编辑工具的新研究,取得突破性的发展,亦已计划作临床试验。然而,关于人类基因组编辑的科学丶应用丶伦理和管理方面等许多问题仍未得到解决。特别令人担忧的是用编辑技术改变的基因可能会遗传到下一代,甚至把技术应用于治疗疾病以外的用途。

第2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集合相关权益的广泛各方- 包括研究人员、伦理学家、政策制定人员、病患者团体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及医学学院和组织的代表,继续推进这些问题的全球对话。

第2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会务委员会发表峰会的摘要,详情请浏览网址:
https://www.nap.edu/catalog/25343/second-international-summit-on-human-genome-editing-continuing-the-global-discussion 

 

 

回上页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