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院士

叶嘉安教授

2019年当选为港科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院士

簡介

香港大学 城市规划及设计系

城市规划及设计陈道涵基金教授 

城市规划及地理信息系统讲座教授 

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

叶嘉安教授是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及设计系城市规划及设计陈道涵基金教授、城市规划及地理信息系统讲座教授、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理信息系统在城市及区域规划中的应用,以及智慧城市和香港、中国及东南亚国家的城市规划与发展。他于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于2010年当选发展中世界科学院院士, 2013年当选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并于2019年当选香港科学院院士。他于2008年获得联合国人居讲座奖,并于2012年在美国辛辛那提举办的第53届北美规划院校联合会(ACSP)中获得Dr. Gill-Chin Lim全球奖。另外,他于2016年获得香港大学卓越研究成就奖,2017年获得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并于2018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获得金奖。

叶教授曾任亚洲规划院校协会(APSA)创会秘书长,亚洲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创会秘书长。他曾任香港地理学会会长、香港规划师学会(HKIP)副会长、英联邦规划师协会(CAP)副会长及地理/土地信息技术课程总监、香港地理信息系统学会(HKGISA)创会会长、以及国际地理联合会地理信息科学委员会主席。他曾多次受邀出席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UNCRD)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专家会议。他曾任香港特区政府规划师注册管理局成员、交通咨询委员会成员、城市规划上诉委员会成员、上诉审裁小组(建筑物条例)成员、中央政策组泛珠三角小组成员以及交通投诉组主席。

 

叶嘉安教授于香港大学的网站

2021年12月

Back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