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院士

梁智仁教授

2015年当选为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

 

自然科学博士,香港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
澳洲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泰国皇家外科医学院各誉院士,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骨科),香港内科医学院院士(荣誉)
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内科) (荣誉),金紫荆星章
银紫荆星章,太平绅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

简介

香港大学荣休教授

梁智仁教授是香港大学荣休教授,李嘉诚医学院矫型及创伤外科学系与生物化学系的荣誉教授和前主任,及香港公开大学荣休校长;是国际著名的骨外科专家。梁教授曾任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教授拥有50年教学、研究和大学行政经验,不但在高等教育界屡建功业并对中、港以至亚洲区内的教育发展也了如指掌。梁教授在医疗界更享负盛名。

梁教授在脊柱外科及小儿骨科的临床医学研究方面享誉国际,曾获推选为由105个国家组成的「世界矫形及创伤外科协会」的2002至 2005年度主席,是该会在巴黎创会近80年来首位华人主席。梁教授于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首位以医学成就获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香港学者。

梁教授在多个专业领域皆成就卓越,其中包括获颁授香港大学名誉科学博士、香港公开大学荣誉理学博士和香港演艺学院荣誉博士。

梁教授过去主要公职包括西九文化管理局咨询会主席,廉政公署社区关系市民咨询委员会主席,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同时也是美国高等教育评审局国际委员会及高等教育质素保证组织国际网络成员。

 

2021年12月

Back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