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院士

菲立普•希阿雷教授  

2015年当选为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

博士,法国国家荣誉勋章,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技术学院院士,欧洲学会的会员,欧洲科学院院士,罗马尼亚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印度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会会员,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员,美国数学协会会员,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

简介

大学傑出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

希阿雷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数学家,尤其是对有限元法数学分析、弹性、塔板及板壳的数学理论,与应用微分几何的研究有很大的贡献。

希阿雷教授于1966年在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凯斯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回到巴黎后,他当上了道路和桥梁中央实验室数学部的主管。 1971年,他的研究为他赢得了国家博士学位。 1974年,他加入了巴黎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为教授,直到2002年。此后,他受聘香港城市大学为大学杰出教授。希阿雷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数值分析,有限元法,偏微分方程,应用微分几何三维弹性板和薄壳理论的数学模型。除了已经发表了超过200篇研究论文,他还编写了17本书,包括知名的,“椭圆问题有限元方法”,“数值线性代数与优化慨论”,“数学弹性”,和“线性和非线性泛函分析与应用” 等等。

除了是许多国家科学院的成员外,希阿雷教授也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法国科学院的蓬斯莱奖和谢菲奖,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的金章奖,德国洪堡亚历山大研究奖,及上海国际科技合作奖。他也取得了13所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及名誉教授名衔。

希阿雷教授于香港城市大学的网站

2021年12月

Back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