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学院院士杨彤教授获选为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

香港科学院院士杨彤教授获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理事会选为2022年外藉院士,以表扬他在数学领域上的持续性卓越学术成就和杰出贡献。
 
杨彤教授目前任香港城市大学数学讲座教授。他于1994年加盟香港城市大学,并于2007年任香港城市大学数学讲座教授。 杨教授2012年至2018年任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系主任,2016年至2020年任香港数学学会会长,目前是该学会的常务委员。
 
杨彤教授的研究领域是偏微分方程和动理学理论。 他是数学期刊《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的主编之一(2013年至2017年)和《Kinetic and Related Models》的创刊主编之一(2008年至今),他还是《Bulletin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Journal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等国际期刊的编委。 杨教授一直积极参与内地的研究及科学发展,他是中国大陆多所大学的名誉教授、访问讲座教授或客座教授。 杨教授于2018年和2021年分别当选为欧洲科学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院士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也称世界科学院)院士。 他获得的科技奖项包括香港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奖(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2年)、裘槎基金会高级研究成就奖(2011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200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与港澳青年学者合作基金(2004年)、首届华人数学家大会晨兴数学奖银奖(1998年)等。 
 
更多有关杨教授的详情,请浏览以下网站
http://www.ashk.org.hk/sc/ourMembers/details/53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