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之教授荣获美洲华人遗传学会(ACGA) 颁发 "2019遗传学终身成就奖"

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徐立之教授 于2019年 10 月 17 日荣获美洲华人遗传学会(ACGA) 颁发 “2019遗传学终身成就奖”。

徐立之教授是世界著名遗传学家。 1989年徐教授发现了导致囊肿性纤维化的缺陷基因。这项里程碑发现,使他国际闻名。

在颁奖典礼上,Professor Paul Wong引用了1989年的一份关于徐教授的报导: “ [于1985年] 他是第一个发现DNA与囊性纤维化基因的链接探针。十分高兴看到他在这全球CF基因复制的激烈竞争成为胜利者。” 徐教授被国际誉为“囊性纤维化基因之父”,以表扬他在囊性纤维化基因领域取得突破性成就。徐教授亦为开创人类基因组研究作出重大贡献,尤其是识别第七号染色体的基因排列及其他致病基因。

Professor Wong更指出徐教授对大学教育作出重大贡献。 2002年徐教授担任香港大学校长。在任期间,他带领并帮助港大获得了国际声誉。 2014年徐教授退休时,港大在世界大学排名榜排列为第 21 位。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