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学院回应《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

香港科学院回应《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

《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订立政府未来将从多方面支持本港发展科学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香港科学院对此表示欢迎。

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徐立之教授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成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特区政府亦一直不遗余力推动。在刚发表的《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中,本港整体土地规划及人才培训等范畴的计划都顾及本港科创的需要,并融入大湾区发展策略,而对各大学及业界的科研发展无疑有极大的鼓舞作用。香港科创发展前景亮丽,期望更多有志于科创事业的年轻人能学好基础科学与数学,为迎接美好前途做好准备。

香港青年科学院创院院长罗锦团教授对政府在规划上支持科创表示欣喜。他认为,施政报告提出的构建新田科技城,扩充科学园和为大学提供科研土地,将会为创新科技发展提供多个新平台,让科研人员和业界有更多发展的空间,帮助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