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教授获选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

 

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郭位教授获选为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表彰他对国际工程界的影响力。

郭教授是香港城大校长暨大学杰出教授。郭教授在系统与核能可靠度的研究享有盛名。他是电子早衰期可靠度研究的先行者,多部著作已成为系统可靠度专业的经典著作,为电子产品可靠度的测试设下了国际标准及理论基础。

郭教授是可靠度、质量、教育研究专著的作者及合著者。他是第一位应日本邀请考察2011年日本福岛灾区的外籍专家,以确定其严重程度。此外,郭教授以社会需要及问题为本的研究推动大学教育,广受尊崇。

加拿大工程院指出郭位是系统可靠度先驱,他在电子系统最优化设计和能源系统可持续发展领域发表多部学术作品,并奠下理论基础。

加拿大工程院2021年院士包括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讲席教授成利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计算学系郭嵩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新明工程学讲席教授杨强教授。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成就工程师的荣誉称号。

关于加拿大工程院,请浏览: https://cae-acg.ca/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