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煜明教授获《自然生物科技》评为「2019年全球20位顶尖 转化研究科学家」

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卢煜明教获世界权威科学期刊《自然生物科技》评为「2019年全球20位顶尖转化研究科学家」的第4名。卢教授凭借癌症及胎儿诊断范畴的技术获选。卢教授更是连续第4年获得此殊荣。

卢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大医学院副院长(研究)及化学病理学系系主任。借着发现孕妇血浆内存有高浓度的胎儿DNA,卢教授成功研发出无创性产前诊断技术,现已被全球90多个国家广泛采用,每年惠及超过7百万名孕妇。这革命性技术并可以应用到多种癌症的检测。

有关《自然生物科技》期刊 
《自然生物科技》是世界最权威及享负盛名学术期刊之一的科学期刊《自然》(Nature)旗下之刊物,刊载的研究文献涵盖基因治疗、再生医学及生物工程等多个范畴。该期刊每年会统计全球生物科技科学家在过去一年所获得的专利及其专利在过去5年被引用的次数,并参考相关研究人员学术产量与水平的指标(H指数),排列出「全球20位顶尖转化研究科学家」名单。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