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煜明教授获选香港科学院院长

香港科学院 (下称港科院)第七届周年大会今日圆满举行,港科院创院院士、分子生物学家卢煜明教授获选为新一任院长,数学家莫毅明教授担任副院长,临床肿瘤学家莫树锦教授则出任名誉秘书。董事会成员包括港科院创院院士兼化学家任咏华教授、创院院士兼微生物学家袁国勇教授、地理信息学家叶嘉安教授、物理学家陈子亭教授以及数学家杨彤教授。创院院长徐立之教授随即卸任。

新任院长卢煜明教授感谢徐立之教授多年来带领港科院为香港科创发展出谋献策,不遗余力地连系本地科研及工商业界,同时在不同层面推广本地的科研实力和推动科普教育。卢煜明教授表示,香港科研实力雄厚,加上国家的支持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他对香港科创发展充满信心:「国家十分重视大湾区将来能成为科创发展引擎,而香港作为大湾区一员,运用自己的基础研究优势,协助国家推动科创,也能贡献本地经济及民生。接任港科院院长一职,将加强与政府及不同组织合作,致力推动本港科创更上一层楼。」

担任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七年的徐立之教授祝贺卢煜明教授当选新院长,亦感谢香港科学院及香港青年科学院的院士们过去对他的支持及信任,以及他们对科研和科普教育持续的贡献。他期望香港科学院在卢煜明教授的带领下,继续努力推动香港的科学研究、教育与发展,协助香港把科技「做大做强」,推进香港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