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咏华教授出任国际领先学术期刊 Natural Sciences 的化学领域主编

 

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香港大学黄乾亨黄干利基金教授(化学与能源)、化学系讲座教授任咏华教授,应邀出任国际领先学术期刊 Natural Sciences 的化学领域主编。

任教授表示:「我很荣幸获委任为化学领域的主编,也非常兴奋能与Wiley,以及两位学术成就卓越的学者,分别是生物领域的主编-加州理工学院Beckmann Institute研究所所长Marianne Bronner教授和物理领域的主编-Fritz Haber Institute of the Max Planck Society研究所所长Gerard Meijer教授携手努力,透过科研成果的开放共享,促进科研及知识交流,推动更高水平及透明度的科学出版,让科学出版迈向新里程。」

 

任教授于香港大学取得一级荣誉理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化学、超分子化学、光物理学和光化学,以及金属基分子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她在推动光化学,尤其在无机和金属有机光化学、发光金属配位化合物、超分子组装,和可应用于传感、有机光电器件和太阳能研究的光功能材料等范畴贡献良多。

任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TWAS)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和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于2011年亦获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其他奖项包括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百周年讲座奖(2005/06)、英国皇家化学学会 Ludwig Mond Award (2015)、日本错体化学会国际奖(2016) 和 Porter Medal 奖章 (2020) 等。

Wiley是国际权威的学术期刊出版公司,至今有逾200年历史。 Wiley去年出版了3.5万篇开放获取的学术文章,是提供科研技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全球研究团队的联系,启发崭新科研,为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找出对策。

Natural Sciences 是Wiley新推出的开放科学式旗舰学术期刊。主要出版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及跨学科的尖端研究成果。新期刊的编辑团队会以创新的开放研究原则和概念,以及高透明度的同行评审和决策过程来促进科研发展的步伐。

关于 Natural Sciences,请浏览:www.naturalsciencesjournal.com

 

 

 

 

 

 

回到最上